close

 

13駭人遊戲

這一部2006年的舊片了,是一部泰國驚悚片,不過不是以「鬼」為題材,其實最近對於泰國鬼片,還滿著迷。(謎之聲:該不會最近壓力太大了),其實是因為覺得泰國片,愈來愈有那種質感。

故事大綱

13駭人遊戲是一諷刺現今敗金主義的電影,主要敘述主角,接到一通神祕電話,只要通過13個任務,通過手機給的任務,就可以得到一定的獎金,而當你終止遊戲,則所有獎金都將歸零。聽起這個遊戲,相當的誘人,但這是一場人性與慾望的戰爭。因為每個關卡,都要用了人最基本的善,來作交換,剛開始就只是打死一隻蒼蠅那樣簡單,但愈到後面,關卡愈泯滅人性,但主角已經深陷其中了,而無法自拔,雖然劇情到了最後,主角選擇相信人性,可是人性卻背叛了他(不小心雷到大家了)。

感想與省思

這部片讓我所驚訝的,以一部驚悚片來說,他的美術部份真的做得很棒,而在劇本、拍攝手法安排上,每個細節都做得不錯,雖然比不上,好萊塢的大成本大製作,但絕對有相當的水準。雖然裡面有幾幕,還滿噁心,所以建議大家,看這部片,不要邊看邊吃東西,因為你會想吐

 

雖然這是一本泰國漫畫(原來泰國也有漫畫)改編的電影,而整部電影,也是以「遊戲」為主軸,但一切如此赤裸裸表現人性的貪焚面,翻開現今報紙社會版,各種光怪陸離的事情,有時往往比遊戲中的關卡還殘酷,只是我們漸漸對於這些事情的容忍度,似乎愈來愈高,那是因為我們已經慢慢麻痺了,有些事情,對於現代人已經愈來愈不重要了,也因此我們慢慢陷入慾望的泥沼中,而無法自拔了,也說不定,我們早就在13這個遊戲中,為了追求自私的利益,需不擇手段中。

補充

這部片其實出一部極短篇的前傳,叫作《12 Begin》,這應該為了宣傳本片所作,雖然是前傳,但起來比較像補完,前傳是另外個故事,也道出了,為什麼13這個遊戲設計者,要設計這個遊戲,整部看完的感覺,挻像遊戲試玩版的感覺,真的覺得楚克導演,還滿會有梗。

《12 Begin》完整版 第一段

 

《12 Begin》完整版 第二段

《12 Begin》完整版 第三段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 13駭人遊戲 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